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史泰祖醫生,一生充滿故事

聽收音機時提到史泰祖醫生,好奇心作祟,上網查看有關他的資料,找到一篇由<招職>所寫,關於史泰祖醫生的一個個人專訪:
http://www.jiujik.com/jsexpertsdetails.php?lcid=HK.B5&artid=3000006100

他的一生充滿故事:

在七十年代考入萬人競爭的香港大學醫學院
為工會抗爭,被管理層秋後算賬
移民加拿大後,失業了半年,在家焗蛋糕
由心臟專科轉到皮膚科
參選立法會議員
二女兒患了不治之症:唐氏綜合症
後和太太二人一起成為有關唐氏綜合症團體的義工

不要因為他是醫生的身份,地位顯赫,便理所當然認為他務必將難關擘開,需知有幹勁的心不是必然的,醫生也是平凡人,一樣只擁有重幾毫克的腦袋和一雙磨練的手,但史醫生卻憑著他的個人毅力,將每一個難關闖過,調節自己的心態,逐一刻服。他是很了不起的。

我特別佩服他能克服二女兒患唐氏綜合症的事實,勇敢和積極面對,和太太扭轉怕被歧視的心魔,反而成為了義工,安撫別人,這點並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他有一段說話教我很共鳴:"每次面對失意,我未必會與朋友傾訴,因為自己的內心也正在交戰,對於自己的感受不太清晰,即使講了出來,別人都未必幫到甚麼。當事過境遷後,我卻喜歡與人分享,講了出來,對自己有治療作用,而且作為過來人,自己的經驗也能為別人帶來幫助。"

無獨有偶,我和史醫生一樣,在低潮時也不願跟朋友多說,但當然會和我的相公作戰友吧,有他在身邊扶持,我能捱過所以難關,縱然路途艱辛,我總相信自己才是致勝的關鍵。到問題都逐一解決了,我便喜歡將經歷和別人分享,講了出來,幫到自己也幫到別人。闖關了,回頭看,又覺得不算什麼大事。

人天性如此,對不熟識的人和事感到陌生和懼怕,例如患大病,頓覺世界末日。其實根本不需要將自己放大,何不嘗試耐心地一步一步地走?走每一步也有得著的,走過了,對事情熟識了,發現其實根本不是想像中難。何況,最壞的情況又算是什麼呢?即使要賠上生命,但賺到的,仍是有短暫的人生。不要睇少"短暫",如果是活得精彩又有價值的,何需怕它只有一刻?人無貪,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