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亮仔的鞋子

三年前,我懷著亮仔在肚子裡時,
頭三個月內經常流血,
俗稱"作小產",
我唯有步步為營,加倍小心,
希望可以"陀得穩",
當時愚生特登去買了一雙不用
綁帶的厚底Adidas 波鞋給我,
讓我可以穿鞋時方便一些。
結果,亮仔陀穩了,
但卻是我的心臟不穩。

之後,亮仔離去了,
我仍然經常穿著這雙波鞋。

後來,懷著YY時,
除了住醫院和在家的日子外,
我依舊是穿著這雙波鞋出街,
天天穿。

剛過去的冬天,
這雙鞋子鞋頭破爛了,
我還是不捨得掉棄,
愚生見我很喜歡這雙鞋子,
陪我四出尋找,
打算買一雙新的回來,
但問過各大運動連鎖店和專門店,
答案都是一樣:是舊款,已停產。

愚生很疼我,
知道我喜歡上不用綁帶的鞋,
便陪我選購其他款式的代替品,
才發現,原來在市場上,
有款色而不用綁帶和最重要是厚底的波鞋,
基本上是沒有的。
最後在我自己千挑萬選下,
他買了另一對新款色給我,
但它始終不是我的心頭好,
因為鞋底不夠厚。

上個月的一個週末下午,
愚生特然歡天喜地回來,
告訴我他早前託朋友四出打探,
找到旺角波鞋街有一間店鋪專賣舊款的,
他靜雞雞買了那雙同款波鞋回來,
想給我一個驚喜。
但沒有白色,只有藍色,
而且全旺角只淨下最後一對,
更比三年前貴了一倍,
他興奮地叫我試穿。
愚生買之前已偷偷check好我對破鞋是什麼size, 
可惜結果還是細了兩個碼,
應該是歐洲size和美國size的誤會吧,
鞋子根本不合穿,拿回去退了。

我想通了,
發現其實我不是真的很想買一雙
全新的一模一樣款去取替那雙破鞋,
那對舊鞋子給我的意義真的很大,
根本是不可能被取替的,
破了鞋頭又如何,
繼續穿其實是沒有問題的,
它伴著我走過人生的一段很起伏的日子,
有血有淚,如果當初沒有亮仔,
那根本不會買它,
所以它是屬於亮仔的鞋子,
是一雙經歷風霜的鞋子。

下次如果和我出街時發現我穿著這雙破鞋子,
請不要嘲笑我,它確實對我很重要,
是我的情義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