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採訪背後:與壹週刊記者和攝影師戶外拍照

有一點我真的覺得幾有趣,這兩個媒體之所以聯絡上我,都是透過兩個不同的中間人,而這兩個中間人,一位是我的中學死黨,另一位是我的舊同事,但有趣的是,這兩位好友其實早已知道我的經歷,但他們的傳媒朋友卻是同一時段找我,完全沒有夾定,令我這個平凡小師奶忽然變得忙起來。由於兩個訪問都是是經好朋友介紹,所以我亦比較放心。

今天已經是連續第三天的拍攝工作了,其實不是真的很忙,只是因為兩個訪問都在同一星期內發生,所以有點趕。我累是因為每一次我都不只為自己準備,還要照顧我的小寶貝。由於要配合拍攝時間,基本上是打挎了YY平時慣有兩次午睡的生活模式,已經有兩次是突登弄醒她的,可憐豬!基於媽媽的一個好奇決定,卻令到YY要陪著一起頻撲,我真慚愧!

今天天氣很熱,我們到南蓮園池拍些戶外陽光家庭照,及補錄相公的訪問。也不算很累,兩個小時左右已經可以完成了,畢竟周刊的拍攝比電視製作簡單一點,攝影師青哥哥很好,他說完了工作之後,可以send回相底給我們留念,即使沒有出街的相也可以send給我們保存,很奇待啊!

今天拍照之餘,我亦很享受一家三口在公園玩玩的天倫時間,其實我從來也沒有將接受訪問當了一則大事去看,一開始我已很理解自己並不是公眾人物,根本沒有很大的新聞價值,更不是偉人故事,output可能只得一版紙(壹周刊)和兩分鐘(NOW新聞)而已,所以我只是當作一個新的體驗,順便認識一下傳媒朋友的工作程序,我甚至沒有刻意化妝打扮,說的是一個真實故事,真實的我就是不化妝。唯一的私心是有的:希望將這兩次的訪問留下來,讓YY長大後看,就像我現在喜歡寫blog一樣,即使有一天我心臟病發忽然不在,那YY也可以透過媽媽親自寫的文字,了解媽媽多一點,感受媽媽現在所感受到的人生。(我不是消極,但人始終要走......)

美姿和阿青也很NICE,很榮幸認識了他們。奇待出版那天啊!





戶外錄音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