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謝謝大家厚愛



朋友們都為了看我而買了今期的壹周刊,多謝支持,查實又不是我出書,而且只有兩版紙的介紹,但朋友們都反應踴躍,實在感動。星期一NOW新聞台就會播放我的訪問,我估大約只是一兩分鐘的小節而已,晚一點嘉瑜便會通知我播放的正確時間,期待。


接受訪問確是一個有趣的體驗,令我認識了幾位新朋友,嘗試了一些從前未試過的公開拍攝工作。以前不知道,原來為了剪輯出來有多角度效果,所以每一組動作也要重複地做,大約三至五次。終於明白,為何攝影師通常都是較寡言少語的類型了,因為那是一份需要極高耐性的工作,保持專注。

記者朋友也令我眼界大開,原來只有娛記組的狗仔隊才是恐怖份子,做時事專訪的記者也是專業的,她們心思很細密,觀人於微。可能因為兩位記者都是我朋友的朋友吧,所以她們也願意除了工作以外,和我閒談一會,彼此多認識了一點,我真心欣賞她們。我後來查Youtube才知道,原來上一年扛動全港的香港記者在北京採訪卻被公安留難從而阻礙拍攝的小妮子,正是黃嘉瑜,她真是處變不驚的類型,佩服。

壹周刊出街後,沒想到出來的效果和朋友們的反應也好,這幾天我也不斷收到平時比較少聯絡的朋友給我發whatsapp和message,將讀後感說給我聽,謝謝。但真心說:我的抗病經歷沒有什麼了不起,我只是當它傷風感冒去醫,有病便去醫,很簡單。我也不是特別的一位,因為作為人父人母者,每一位也會竭盡所能將小朋友帶好,是無私的奉獻,那是與生俱來的天性。多謝朋友們的錯愛,把我忽然放大和視為英雄,但我其實只是一位普通的自私媽媽,因為我只會為自己的家庭才能作出無限的付出和忍耐,我從沒有能力去拯救普羅大眾,所以我不是英雄。但謝謝美姿文筆下的我是動人的。

能透過這小小的訪問,可以有意義地將自己的經歷和別人分享,鼓勵別人,我實在沒有後悔當初接受邀請。希望明天NOW的片段沒有拍得我很樣衰便好了,有點後悔為何不化妝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