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隨心所欲

經常走在路上,看見一些人和事,都有感而發,腦海裡隨即出現數百字留待在blog上唱所欲言,然而,每當回到家,拿起ipad想揮筆時,突然又一片空白,我想笑說這兩年做得手術太多了吧,經常全身麻醉漸令我的記性好像差了很多,又或者全職湊B的生活始終屬於休柔,沒有工作壓力的日子會令我的速度和效率都慢下來。據說九把刀每天都能寫五千字,真佩服!

這兩年,自己將步伐慢了下來,以前的我或許會為此感到擔心,從前的我只認為在職場上努力衝刺才有優越感,甚至乎我會嗇視工作上沒幹勁的人,認為hea一定不對,慢一定是差勁,懶惰更加是不能接受,凡事講求效率才是對。但生病過後,看事物真的會跟以前的眼光不一樣,現在真心認為,每個人的價值觀和理念都不同,沒有絕對的準則。有些人野心不大,但求簡單過活,又或者窮一生將所有心思和精力都花在照顧家人上,甚至乎有些人更偉大,每天都在做善事,未必一定是物質,他們將愛和關懷施給他人。他們或者許一點都不富貴,但絕對心中富有。

名和利其實都是虛浮的東西,事實上,並不是人人都懂得取和捨的定理。這兩年令我感到身體都輕下來,很多事也不再執著,簡單去看,輕鬆地做。

曾經看過一輯documentary,講述西班牙的巴塞羅那市,其實很早已文藝復興和接觸外來文化,知道要怎樣才能振興經濟,但他們卻偏偏唱反調,不起高樓大廈,不搞股票市場,不投機,不商業化,為的是希望保留國民的藝術氣息,所以他們鼓吹藝術,大部分人也崇尚唯美生活,單是高地的創意建築,已經令你覺得這個城市吸引了。眾所週知,西班牙人很懶,二人或三人去夾當一份工作十分普遍,而且大部分的上班族,每天中午回家午睡的習慣亦夠嘆為觀止吧。

或許你會說那便是引政到這個國家今天債築高台的結果,但我可以好肯定,大部分西班牙人也活得十分快樂自在亦懂得生命的真正意義,相比起很多香港人每天都在營營役役,心中只有投機炒樓股票賺錢賺錢賺錢然而又滿口控訴和埋怨,其實,物質擁有得越多,快樂越少。懶惰,為何一定是貶義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