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燦爛的笑容

這幾天心情都比較沉鬱...... 自從成為媽媽之後, 看事情很多時都會以父母的角度出發,不只是小Y, 對身邊的小孩子,我很多時都會母性大發。

 作為父母者,當然最大的心願是希望兒女健康快樂地成長。那麼,外貌是重要嗎? 這幾天我上網查看一些有關血痣及胎痣的資料,掌握了一點頭緒,原來血痣真的會在出生後才現出來的,然後,有機會在三,四年後自然散去,但又可能永遠不會散去。

我很慨嘆香港絕對是一個以貌取人的社會,很擔心那會影響小朋友長大時的心理發展,不希望她會活在陰影之中,作為長輩的我們,只能將正確觀念灌輸給她,將正能量帶給她,將愛給她。 

我相信,她將會是一個勇敢的孩子。我亦會全力支持她的父母,我知道YY 亦會愛護這個妹妹的。願所有人都會用心去感受她的笑容,面上的瑕疵是磨鍊,不是缺憾。孩子健康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