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採訪背後:壹周刊記者和攝影師來我家

實在有點受寵若驚,忽然在同一時間裡,有兩位分別來自不同機構的時事/新聞部記者主動聯絡上我,邀請我作一個專題訪問,都是關於我患病懷孕及產後意外的經歷。坦白說,我起初有點卻步......
身邊從來都沒有朋友作記者這種職業的我,實在太不了解當中運作,而且主要因為那些八卦雜誌和xx動新聞的誇張及極具創意的報導方式令人實在失望和感覺不專業,我怕她們說要報導我的故事但會偏離事實,而且自己本身是個普通人,怕上鏡吧!後來我徵問相公意見,向來低調的他竟然支持我,說我的故事確實可以鼓勵別人!嘩,使命太大了吧!我的經歷又不是什麼很了不起,不過就算寫出來或播出街之後我不大喜歡,那我又沒有損失吧,就當是一個新的體會,看看傳媒是怎樣運作的,又可曠闊眼界呀。之後,我便膽粗粗答應了。

首先聯絡上我的是壹周刊的鄭美姿高級時事記者,這天,她帶著攝影師哥哥來到我家採訪,當天相公要上班,所以只得我和YY進行拍攝。我們談得十分順利,美姿拿著錄音筆,聽我媚媚道來,她發問不多,基本上讓我自由發揮的。攝影師阿青在旁不停替我和YY拍snap shot. 我們談了三個多小時,整個過程都很舒服,完了工作之後我們三人甚至閒話家常,彼此加深一點了解,我不停問他們記者工作的趣事。

美姿給我的印象很nice, 整個採訪我一點也不緊張,像朋友傾計,她也懂逗YY玩,氣氛很好。採訪完了後,我無聊上網search search, 發現原來美姿來頭不少,入行以來拿了不少新聞獎項,她更是首位香港記者團得國際傑出財經新聞獎冠軍,犀利!很期待看看她筆下的我是怎樣的。

下星期會再和美姿見面,出戶外拍攝一些家庭照片,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