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我正式成為醫學文獻

沒想過,在這種情況之下,我會在人類歷史上留一個名.......正確來說是醫學歷史。

新加坡之旅回港後,我收到瑪麗醫院的張醫生whatsapp留言(因為太熟,我們常以電話聯絡,交代病情)他說有急事找我,但那晚實在太夜了,我回覆他第二天才電話聯絡。

張醫生是一位很年青有為的婦產科醫生,我估計他比我細一兩年。一年前,我在病房出事那晚,正是張醫生幫我急救的,當時他連忙找來心臟內科醫生,將儀器推進我的病床側面為我檢查,但都找不到原因為何我整個上身不能動。之後張醫生推我到另一座醫院大樓做電腦掃描,那時我上血壓drop至70,將至昏迷狀態,張醫生一直陪著我,捉著我的手對我說:"不要怕,醫生在妳身旁。"醒來後,我躺在ICU的病床上,原來我完成了四小時的搶救和手術,沒有死掉。感恩。

張醫生看症時極之嚴厲和堅持,術後我見自己精神不差,常嚷著要出院與YY團聚,但他都堅決say No, 要我好好好休養。然後,我靜俏俏找來瑪麗醫院婦產科最高級的主管簽紙准許我回家渡假見女兒,其他醫生實在沒我辦法。有時,我是個頑皮的病人。七個月前,張醫生的太太為他誕下可愛小女兒,我替他高興。

第二天,我終於和張醫生通話了,原來他正在寫醫學報告,並邀請我的個案呈交上國際醫學文獻,供予公眾知情和參考。原來,全世界都有不同類型的罕有個案有關懷孕婦女生育時引致脾臟內出血的,但,我卻是全世界第一人能及時搶救保命和不用整個脾臟切走的,加上我是一名心臟病人,個案有前瞻性的鼓勵作用及醫學研究參考。所以我毫不猶豫便決定簽字同意將自己的病歷呈上美國華盛頓的醫學文獻,希望可以幫助其他孕婦。

不只是我,我知道世界上所有媽媽都是偉大的,為了兒女,都必定會將自己併命活下來,目的是要照顧他們長大成人,然後,看見兒女健康快樂的樣子,那麼即使曾經捱過幾多下手術刀也從來都不是委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