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採訪背後:跟醫生對話

我認為接受訪問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可以親耳聽到身邊人對自己的一些感覺,那些說話往往是驚喜。昨天相公所說的話基本上我是沒有聽過的,多謝主播的發問令我有這個體會,今天,又聽到醫生眼中的Sukie是怎麼樣,有趣有趣!

為求令整個訪問全面一些,Kayu聯絡上瑪麗醫院的公關,把我的婦產科團隊請過來,他們邀請了拯救了我的生命的張醫生接受訪問。由於我知道張醫生明天晚便要離開香港到巴塞羅那開會,兩星期後才回來。所以這天我們把握時間,把張醫生的午膳時間也借過來,我實在不好意思。

雖然有點誇張,但是真心的,要不是張醫生那晚的果斷判斷,我可能已經救不回了!在產科病房裡人人都大叫很痛是極之普遍的事,訪問中張醫生對我說:那晚看見妳的樣子,已知妳出了事,醫生是分得出的。然後大家憶述起當時整個急救過程......

張醫生有一句說話令我特別深刻:他說自己作為婦產科醫生,每天的工作都是協助孕婦和照顧整個懷孕過程,最後是把小生命帶到這個世界。但當他看到之前我送給他的Thank You Card的其中一句:多謝你拯救了我的生命!他說我感動了他,其實他也感動了我。

之後,我和YY在戶外多拍一會片段,今天很熱,但我為了上鏡端莊一點穿了長褲和短靴,放棄了我夏天必穿的熱褲和涼鞋,所以拍的時候也很辛苦,又依然是每組動作重複很多次,來給剪接用的。但我慶幸我今天仍然是沒有化妝,否則在這炎熱天氣,必溶!

最後,兩小時多便完成。我看著YY累透的樣子,突然覺得自己連累了她,為了滿足自己有一個新體驗,迫一個只有13個月大的BB連日來應付拍攝工作,太辛苦了吧。最搞笑的是:在張醫生接受訪問期間,YY不停亂叫亂笑,我實在按她不住!

還有一件有趣事情:就是我在這次體驗中,初嚐帶著那個城城在concert時掛在腰間的小盒子收音器連咪插,又唱又跳。原來,帶著咪後不可說攝影師壞話,就算走到老遠他也聽到十分清楚!講真,我是真心佩服攝影師的工作,那組器材極重,有時他更邊行邊拍,即使滿頭大汗亦從不鬆懈,犀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