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好朋友系列 16:人生的第一口Jolly Shandy

《人生的第一口Jolly Shandy》

當時我大約是九歲或十歲左右吧......我一直以為Jolly Sandy是啤酒,是她,某一次落街玩時她在7-11買了一罐Jolly Shandy,當時我覺得她很有型。

相信在好朋友系列當中,沒有人會比她的資歷更深。我們就讀同一所小學,小二那年我們被編在同班,彼此認識,那時我們只得六、七歲,至今友情超越廿四載,犀利了吧!她是我小學時代最好的朋友,我們實在太熟識對方了,我很相信三歲定八十這句說話,所以大家也見過對方最真最沒被污染過的一面,很珍貴!

她是一個很受同輩歡迎的人,算是那種"大家姐"的角色,班裡面每一個女生都希望和她"friend",男生們都暗戀她。我漸漸地留意她,發覺她真的是一個有磁場的那種女孩,每個人也會被她吸引。之後我們開始通訊(當時小女生實在太流行寫信吧!),漸漸地,我們成為了知己好友,每天一起上學放學,星期六又例必約在一起玩,大部份時間也是我到她家玩的,因為她有真Barbie,煮飯仔,奇力膠,紙換衫公仔,任天堂......很多很多。小學的生涯裡頭,我們曾經冷戰,和好,再冷戰,又和好......那,是充滿稚氣的歲月。我們曾經承諾過,大家必定是對方將來的伴娘。

小時候,我是一個很小器的女生,她很大方,她實在太多優點了,要知道,有一個這麼完美的朋友,有時實在會抖不過氣來,不知從何時開始,原來我開始妒忌她(小女孩總喜歡比較了吧......)直至大家升上不同的中學後,我們變得很疏離,甚至不再聯絡。當然其實我也傷心過,為何大家的友誼這麼經不起考驗呢?雖然不能再一起上學,但大家還是住在同一屋村的,更是隔離座啊,那只有二三十米的距離,卻把我們徹徹底底地分開了。然後大家也錯過了大家的初戀,反叛期,壓力,會考,上大學,第一份工......

2009年,我倆都在這一年結婚的,結果大家也沒有成為對方的伴娘,甚至大家也沒有機會見證對方成為人妻的一刻,很遺憾。

之後,幸得Facebook,我們重遇了,便約出來聚舊,我可以好肯定大家當然都沒有擔心久別多年再見面時那種陌生和奇怪的感覺,而是大家都珍惜彼此的情份,希望能重拾默契。那一晚,我們毫無冷場,大家由中學開始重頭說起,千言萬語。兩個女人仔在酒吧坐了四五個鐘頭,我們當然沒有點Jolly Shandy,而是開了三大瓶白酒,有說不完的話題,談家庭,說婚姻,論工作,雖然已經十多年沒見,我竟然和她哭訴起和媽媽多年不咬弦的點點滴滴。 離開時打給相公說現在乘的士回來,結果是到她家繼續再談。那晚實在難忘,相公打了好幾次電話我也沒有聽到,結果他太擔心我,在凌晨時分,在街上找了我兩個小時,我出奇地任性了一次。

直到現在,雖然我們不是經常見面,但我卻經常得到她的愛和關心,回想起來,小時候我也是作為被她照顧和關心的角色,我發現我為她付出得太少了,我真的很幸運,人生中得到了這一位不斷只為我付出的真心朋友,乎復何求?不用facebook的提醒,我每年也會記得她四月十四日的生日,看看我這位大忙人的老朋友,能否騰一個空賞賞面比我請客一頓慶祝生日吧.....,

永遠是我眼中的Jolly Shandy: 先預祝妳生日快樂,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好朋友系列》的由來 ***
有一次,愚太參加朋友的喪禮,
眼見他身邊的好友,
逐一上台分享對他的感受,
那時我突然幻想起自己的喪禮,
朋友眼中的我是怎樣的呢?
很想知道,
但卻永遠無法見證那個moment。
所以,忽發其想.....
有些說話是要早點說的,
讓文字把這個感覺留下來,
《好朋友系列》尤如我的人生拼圖,
把每一個部份、經歷、人脈,
一塊一塊拼貼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