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死裡逃生的回憶


原來今天已經是三月十九日了。

 一年前的今天,即我誕下YY第四天,徹夜腹痛令我差點昏睡過去,姑娘大叫:上壓跌至70。然後很多醫生進來為我急救,更推了很多儀器來我的床邊,當時我整個上半身已經動不得了。 然後,醫生推了我去做電腦掃描,發現我內部嚴重出血,急急要我在差不多昏迷的情況下簽署手術同意書。

當時醫生說要打給我的丈夫並且要他立即到醫院看我。我看著時鐘,當時是星期六早上八時半,因為相公每逢星期六的早上九至十一時在中學教國術班,我竟然同醫生說,不要帶給他騷擾他呀,醫生說:不打不行,你不等得了。 之後相公飛的趕來,陪我推進手術大樓。。。。。。

後來醫生告訴我,歷時四個鐘的緊急手術,相公一直在手術室門面青青等待著結果,醫生們就不停進出告知他我的情況。由於是緊急手術,麻醉藥份量難預,我足 足睡了十多小時才醒,這段時間,相公寸步不離深切治療部陪著我,等我醒過來。

記憶中當時我又是滿身插著喉管,包括喉嚨,很辛苦,咀很乾,很口渴。整個身體很痛,我不停請身旁的護士讓我喝水,但她說不可,會嘔。我哀求替我的喉嚨拔喉,她說醫生說不可,因為我隨時要再推進手術室再做手術。 
在ICU那幾天,我情緒竟然低落,還未消化得到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加上醫生說自己仍在觀察階段,如再有內出血的情況便需要整個脾臟切除。問題是,為何我的脾臟會突然出血四公升? 醫生說是非偶然,而且不關剖腹的問題,或者是我的心臟問題影響。

那時,我竟然狂喊,怕要再推入手術室。

兩年前替我開胸的教授突登來探我,其實我都今天也不知道他為何知道我在ICU, 我含著淚問他為何我會發生這麼一會事?上次心血管問題又說是萬中無一,今次生BB又搞到差點連命都無,我黑仔嗎?教授說:"都過去了,之後會好的。"他是一位我很能信任的醫生,他對我的關心令我會振作起來。

在ICU時狂喊的主要原因,是我極度掛住YY。生了她之後頭四天我也是埋身餵哺人奶的,和她貼身的接觸,感覺很甜蜜,我很難忘她總是食食下就睡著了,我怕好未夠飽,醫生說我剖腹時全身麻醉的藥或多或少也過了給她的。我急救手術之後一直住在ICU, BB是不可進入的,我牽腸掛肚,就像小戀人般相處了溫馨的四天竟然被迫分開了。ICU是不得帶手機的,姑娘很會開解我,提議幫我將YY我相print出來給我,我很感激她。

消化了來龍去脈後,我的超頑強小宇宙再次發揮起來,為了早日和YY團聚,我要收起眼淚,啟動緊急自動復原系統,相信自己,相信醫生。

最後,我不用再開刀了,又過關了。離開了ICU後便再次留在產科病房,休息了三星期,終於可以出院。為了YY,  在整個懷孕過程我總共住院達120日之多,坦白說,那些日子,不易過,但我的信念由始至終堅定不一,是我自己選擇將她帶到這個世界的,苦盡便會甘來,不用怨。現在看見她快樂健康的樣子,我甚至可以將那些血與淚都通通拋諸腦後,日子是向前看的,經歷絕對是磨練,我又越戰越強了。

留院的日子目睹很多故事。。。有患精神病的天水圍媽媽,據說好十幾二十年前曾有一子,兒子十歲時過身了, 婦人之後失婚,但過四十歲的高齡竟然再懷孕,當時又發現患了乳癌,最後成功誕下t一女,女兒沒有爸爸的,亦從來沒有人來探望過她。她每一天都在傾電話的,說話很怪的,整天怨天怨地,坦白說,電話的另一方究竟有無人也不知。亦有懷孕三十六週時突然胎死腹中的媽媽,丈夫沒有支持她,獨自面對整個告別過程,替死去的寶寶打腳印,她不停埋怨自己太遲發現BB沒動,是自己累死孩子,但事實上兒女緣是天註定的,不得強求。又有超磅陀孖B媽媽,懷孕後急升至三百磅引至高血壓和一連串健康問題,結果孖女需提早在三十二週便剖腹出來,孖女很虛弱,各自都是兩磅半左右,很細粒。。。。。。所有故事都記憶猶新,也令我更明白個人的渺小,眼光要放遠大。將自己的不幸無限放大的人,永遠也活在痛苦之中。

將經歷寫下來,給自己作個記錄,有時無聊地想,假使有一天我心臟病發突然離去,文字都是留給我的小YY的,讓她可以了解媽媽多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