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愚太很命硬!希望能看到YY長大成人


其實我不是一個喜歡沉醉於過去的人
向前望才有新境像
人生好玩之處正是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分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我們只可以做的只是用著信念和拼勁向目標衝過去!

我不應說”, 
而是一步一步邁進
手術後我答應自己不可再像從前的急進”, 
要悠然自得!

其實這兩年不停進出瑪麗醫院
坦白說開始有點累
這兩星期凝血指數不達標
醫生多次要求我留院
但我堅持回家揍女
所以每星期都要回醫院抽血

每當經過手術室和ICU
都令我不自覺地想起那兩次接近如此死亡的經歷
即使現在覆診
凡有新醫生去看我那本比黃頁更厚的病歷紀錄時
都不禁提一提我
妳那次差點沒命又令我回想起那些動魄驚心的經歷
有時真的不相信自己竟然捱過去了
幻想即使現在要再來多一次
我想再未必再有那如斯大的勇氣去闖關.  

小時候總覺得每個人也一定會變成老公公老婆婆的樣子
長大了方知道原來生命是可以很兒嬉的

每天讀報看新聞
不難發現關於英年早逝
意外生亡甚至自尋短見的報導
有些人生重病但努力面對尋求所有醫治的方法但最終也魂飛土去
有些人卻亳不珍惜生命像大俠般從24樓跳下來
結果還要耗損醫護人員的寶貴時間為他搶救,絕不合乎經濟原則
我漸漸覺得生命可以很無奈

這幾天跟醫生談天
說起一些同樣跟我做了心臟手術的病人之後所遇到的病情
有變植物人的有中風的有切肢的有幾恐怖得幾恐怖…..

當然那都是極端的例子

我常笑說我的命很硬很硬
我直覺自己不會太早死
未發生的壞事情我會當不會發生.

以前不怕死因為自命活在當下過得快樂
現在不想死因為有了女兒
想全心帶大她看她健康快樂成長

雖則我是一個很積極樂觀的人
但不能否認生命真的不是全權可以由自己控制
現在我不會想太遠的事情,  
做好眼前的東西便足夠了
原來世事真的沒有絕對
不需常去判定對或錯
每個人把尺都不同
活得輕鬆自在就夠了.

 今天我真的很輕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