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愚生沉默慎言,愚太口不擇言


由小到大, 我的記性和觀察力向來很好, 

只是, 長大後慢慢就體會到: 

有時候, 不說, 不代表不知. 


愚生是一個極度沉默慎言的人, 

相對起我的口不擇言, 

正是來一個強烈對比. 


而我, 亦喜歡從他身上學習所有優良美德, 

在我心目中, 他是一個很好的榜樣.  

我不喜歡說“骨痺”的話, 

毛骨悚然, 很難頂! 

很多事情, 其實從心而感.



我很喜歡說無聊的話, 

風趣幽默令人輕鬆兼無壓力, 

即使那個笑話不好笑, 亦感自在!



我不喜歡說投訴的話, 

寧願省了那股怨氣,
化作動力去追求創新, 找新出路!



我很喜歡說感謝的話, 

別人對你好不是應份的, 

世界上沒有必然, 禮貌是美德!


我不喜歡滿載辛勞控訴有多苦有多累, 

路是自己決定怎樣走的,
每個人也應承擔自己背後的付出,
世上是沒有不勞而穫的, 要量力而為!


我很喜歡說鼓勵別人的話,
不是人人都具備足夠的智慧去

應付生活上的所有難關與挑戰, 

總有氣餒的時候, 

正面地為朋友打打氣, 

給予一點心靈上的支持, 

但上戰場仍是要靠自己的, 

不可以過份倚賴, 

始終長貧難顧.

說話這技巧, 是終身學習, 

闖過禍, 才學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