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醫院裡看到的故事:帶著遺憾的阿姨


剛又進了醫院復修幾天其實沒什麼大礙但始終是一個心臟病患者驗血指數稍一不達標便要留院吊針校藥習慣了只是自YY出世之後我真的一萬個不願意不能抱著她入睡的晚上.

全間病房有六張床包括我在內只有兩個病人對面床的阿姨剛做完心臟手術她終日呻著住院很悶我借她八卦雜誌解悶又陪她傾計她好奇問我為何有這樣強勁的忍耐力留在醫院我說因為我知道總會捱過的我和她分享一點經歷曾經連續住院三個月也捱過了有耐性就可.

我不停揭著ipad重複又重複看YY的相片甜思思的時而大笑阿姨說她也有一個兒子現在二十歲我奇怪為何這幾天也沒有見到他來探妳她說兒子已被自己親手寵壞了怕不能回頭阿姨本和前夫育有一仔一女離婚留下兒女隻身嫁了給現在作點心師傅的第二任丈夫生了這一個兒子將所有精神也瀝愛給他從小到大他要什麼也給他一早已到了寵壞的地步

孩子沒有珍惜母親的愛中三時已荒廢了學業之後一直幹著散工早幾年立心在IVE進修機電工程怎料中途輟學了但卻一直隱瞞著父母謊話越說越多最終在澳門賭場欠下賭債被挾回香港才東窗事發阿姨和老公加按了層深水埗舊樓替他還債.

說到這裡阿姨已經眼濕濕……我們本來大好家庭層樓一早供完了都是自己衰……點心師傅的丈夫月入萬五阿姨是茶樓收銀月入八千早幾年群了那埋茶客阿太一起玩一收工便衝衝跑上賭船又或是過大海沉迷了百家樂最誇張那次一晚輸掉五十萬幾年過了結果輸了一層樓要重新按揭重過供樓的日子她其中一個盟友更輸得燒炭走了怎料兒子也學了她的陋習,結果樓加按了.

我安慰著阿姨留得青山在那怕重頭來過既然已戒掉賭癮前面的日子會是美好的我嚷她不要放棄兒子已大了去糾正他確實很難唯有用較強硬的封鎖式去管制他不讓他重蹈覆轍再等他慢慢成長開曉吧.

類似的故事其實在報紙上經常看見如今遇到真人版本心感希虛更頓覺身教的重要性生活在香港需要智慧和定力稍一不持抱憾終身我祝願這個萍水相逢的阿姨餘生守得雲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