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愚太親姊系列:偉大的姨媽


以前我稱呼我的姐姐做姐之”, 但自從YY出世後現在習慣叫她做姨媽”, 今天是姨媽的生日祝她至緊要是繼續身體健康一家大細平安又安康快快樂樂過日子而我更加希望她那購物狂的病可早日得以痊癒.

我常說她是一名shopping monster, 因為她熱愛購物不單只是買給自己大部份其實是買給身邊一一至愛作為她的家人或朋友你會時不時收到她送的小禮物她愛以禮物來表達對你的愛她絕不吝嗇是典型的巨蟹座的賢妻良母型熱愛家庭甚至可以用溺愛來形容她對家中各人的擔帶她重視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員可能因為她是家族的大家姐自小習慣保護弟妹和關心各表弟表妹擔當大家姐的角色.

她是一位百份百善良和愛心爆棚的人有時我甚至會認為她那種性格在現實的職場世界裡會是被人搵笨的那一群在她的字典裡所有人也是好人她對每一個人也是謙謙有禮的, EQ高得不得不令你佩服最常搵她笨的人我相信一定是我由於我很小已經開通她那超級錫我的弱點知道無論我做錯什麼她也必定會原諒我所以我便為所欲為便讓她一直保護我可能是因為我們的父母在我們很年幼時便離婚了所以大家姐很自然便擔當了母親的角色愛護我和弟弟那時她只得11我更加可以肯定這個世界上除了相公她必定是第二個會無條件愛我的人其實我也愛她更加是感激萬倍由小到大每當我遇到錯折時她必定是最扶持我那一位她必是最能幫到我解決問題那一位有一段時間姐之經常不在我身邊因她曾留學丹麥之後又長時間在外地工作但我們的感情也沒有因此疏遠丹麥時寄給我的信我也一直保存自今.

現在我和姐之都有自己的家庭和小孩子大家的專注力必定是小孩子當然她亦經常灌輸育兒的知識給我助我去學習成為一個更稱職的媽媽我的心願真的很簡單,希望家中各人都一直平平安安沒有大病小痛珍惜現在開心的時刻, 幸福每一天!

姐之生日快樂!


***《好朋友系列》的由來 ***
有一次,愚太參加朋友的喪禮,
眼見他身邊的好友,
逐一上台分享對他的感受,
那時我突然幻想起自己的喪禮,
朋友眼中的我是怎樣的呢?
很想知道,
但卻永遠無法見證那個moment。
所以,忽發其想.....
有些說話是要早點說的,
讓文字把這個感覺留下來,
《好朋友系列》尤如我的人生拼圖,
把每一個部份、經歷、人脈,
一塊一塊拼貼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