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以快樂換快樂


由小至大我腦裡的畫面從未想像過自己會當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在我的字典裡面即使結了婚及誕下小孩子後仍然一定要繼續工作一心想當一個女強人媽媽我是多麼享受在職場上打拼的感覺我喜歡工作我喜歡挑戰我喜歡賺錢畢後一直工作了8每天也是享受在忙碌的工作之中即使疲勞至極我也不愛埋怨因為那是自己的選擇.
無奈自己的身體不爭氣這兩年大大小小的手術令我需要處於一個休息的狀態之中即使我不斷跟家人朋友說我很好,不用擔心常認為我的意志力足以戰勝一切但醫生的不斷要求我回醫院檢查雖然由最初每天一次然後一星期兩次,到現在一個月兩次已經漸漸穩定下來但這些數據是騙不到家人的特別是我相公他強烈要求我一年內不可復工要乖乖地留在家休息即使產後卻叮囑我要增磅長肉和在家協助嫲嫲照顧YY. 畢竟這個心臟病是一世跟著我的我不得不接受自己長期病患的身份就是這樣我乖乖地成為了一個全職師奶”.
坦白說最初真是有點不適應好像是心靈上很百無聊賴般,特別是每當跟以往的工作伙伴談起工作的情形時我又會心癢癢懷念衝鋒陷陣的日子現在每一天縱使不用上班但我沒有比從前睡得更多因為照顧初生嬰兒必須廿四小時金精火眼絕不比在職場上工作休閒幸好我有嫲嫲全盤協助令我輕鬆得多能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更可處理其他家頭細務及生活上各種文書工作.
過來人也跟我說: BB眨下眼便變大人妳看著她成長吧那些時間他日是追不回來的而工作卻是可以隨時控制事實上,香港地步伐極之急速競爭激烈更可以說是手停口停要放棄一份收入不錯的工作去當一個全職媽媽這個決定絕不容易我怎會沒有爭扎過幸好我的相公全力支持我經濟上我們倆口子就盡量慳一點吧奢華的生活我們從不追求生活本來也是很簡單的知足便可慶幸地我們更不失盡子女的本份可以繼續供養父母這是我們唯一的堅持.
漸漸地我開始喜歡我的新工作每天對著自己可愛的女兒,擁抱她狂吻她抖她笑哄她哭見證她每一個成長過程學笑學說學坐遲些更會學爬學吃學行......我實在享受得很!雖然每個媽媽也會損失了很多自由又常常會忘了吃甚至忘了上廁所和朋友相聚的時間現在少之又少那晚偷閒和相公上戲院看也全程心掛掛著小寶寶但對於"全職媽媽"這份工作我仍是樂透至極!      職場上的滿足感是一種快樂看著YY健康快樂成長又是另一種快樂,  以快樂換快樂, 都是自己的取捨, 生活很簡單, 珍惜就夠, 能真正做到知足就一定會快樂, 人人都可以很快樂.
我會做好這份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