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最美麗善良的白衣天使


這兩年實在太多次出入醫院了單是留院的日子加起來差不多有五個月的時間覆診和抽血更是多不勝數凡事兩面看這也令我和醫生及護士們建立了不錯的感情因我是一個很聽話和醒目的病人嘛哈哈他們工作很忙但亦會抽空關心我醫生當中心胸外科 鄭力翔 教授是我最尊敬的醫生還有心臟內科的冼醫生及婦產科的羅麗華醫生和石允文醫生他們都是很關心我的醫生我真的很感激他們.
和護士相處的時間較多我習慣記下她們每一位的名字並以“XX姑娘稱呼她們感覺親切一些在病房裡認識了很多位對病人很盡責的姑娘不特止已經是第二次留醫深切治療部的我對那個模式絕對不陌生日間是一個護士照顧一個病人;夜間就是一個護士照顧兩個病人這一次我在深切治療部被安排了一個獨立房間可以在一個很寧靜的環境休養還被我遇上了她......
她的名字叫利愷琪在我留醫深切治療部的三天期間竟然很恰巧地被她照顧了兩次那時我魂魄還未歸位未消化到發生了什麼事傷口極痛而且很多喉管縛著身體超不舒服全身不停冒汗更發燒很熱很熱最重要是我極度掛念YY, 所以日喊夜喊整個人進入了一個極度疲倦的狀態愷琪姑娘不單止照顧得我很週到知道我愛乾淨經常幫我抺身清潔餵我喝水又拿了風扇來令我感到舒服一點更花了很多時間去開解我當時我的情況是醫生說我有機會要多做一個手術切取整個脾臟所以我仍然很害怕很混亂愷琪姑娘為我祈禱令我感到平安一點由於深切治療部是不準許開電話的愷琪姑娘更提議叫我先生send YY的相給她然後她幫我print出來帶到病房給我望梅止渴我真的很感動她真是一位很關心病人的姑娘!
我離開醫深切治療部之後搬回標準病房愷琪姑娘竟然下班之後來看我和YY, 給我鼓勵愷琪姑娘告訴我她和我同齡後來我們更發現原來她是我一位中學同學的香港大學Nursing系同學我們更覺大家很有緣份地遇上了她真是一位令我很印象深刻的姑娘這幾天我們在Facebook聯絡上了所以我特意寫這篇文章感謝她.
愷琪姑娘妳是我遇過的護士當中最美麗善良的一位多謝妳希望妳一直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