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余懿. 如意

余懿. 如意




(延續朋友們都知道YY出生前我和相公一直忍著不問醫生寶寶的性別我的想法是上一次犧牲了健康的小亮亮令我崩潰了這次上天再一次給我機會我相信緣份知道又不可抱太高期望我好怕好怕要崩潰多一次只盼望小寶寶可以健康出世是男是女真的沒所謂每一次做產前檢查我都只會關心寶寶是否發展正確. YY就像我的愛情, 我不敢驚動愛情, 只是耐心等待她的來臨. 直至在產房全身麻醉藥力過後, 醫生告訴我生了一個小女孩. 我第一句便問醫生, 她健康嗎? 醫生說她是一個健康的小寶寶. 那刻我感動得要哭出來. 我知道我做到了!
相公是三國迷上次替哥哥以諸葛亮的來取名這次不知性別時他想到司馬懿的”, 因為這個名字男女皆可. “是品德良好我很喜歡余懿這個名字諧音如意簡直是貼切非常我們很想一切事事如意小寶寶可以健康出世而且, “字是由壹心組成寓意媽媽臟不好一次機會,將寶寶帶來到這個世界一次傾心前幾天到金鐘出生登記處替YY拿出世紙時登記員看見余懿這個名字時亦讚美不絕!
余懿的併音是Yu Yi, 所以我們替她改了一個花名叫YY. 本來英文名還未決定但近日在英國留學的March舅舅提議了YY的英文名叫 Kelsie, 解作勇敢”, 我很喜歡這個名字希望YY將來能成為一個勇敢的孩子而且又可以記著媽媽為了帶她來這個世界背後勇敢的故事所以決定用Kelsie.
一早知道照顧一個小朋友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會終身學習,用心學做一個好媽媽YY成為一個健康快樂的好孩子.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