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最後一次


希望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分享這些如此接近死亡的經歷......

醫生一早擇了日我在315早上被安排全身麻醉進行剖腹生產當天順利誕下女兒而且小寶貝沒有被我長期服用薄血藥有所影響是個健康的可人兒我們歡喜無比.

但數天後我開始感到腹部疼痛仍然留院的我有告知護士但護士回覆是正常的子宮收縮所以我一直強忍著而且經歷不凡的我忍痛能力早已強於常人所以沒有及早發現有問題.

直至319凌晨時分我發現腹部劇痛加劇並且漫延至整個上半身的神經上半身無法活動甚至難於說話我要求立刻見醫生當值醫生來查看我的情況又安排了心臟專科來看看是否我的金屬心瓣出了問題並立即在床上進行心臟超聲波但發現不是心瓣問題所以隨即安排我立刻簽同意書進行電腦素描當時我的上血壓已降至70. 整個人感到痛楚無比進入昏迷狀態.
電腦素描後醫生告訴我腹部有嚴重的出血現象必需立刻簽紙並推到手術大樓進行手術......醒過來後我發現自己已經在深切治療部的單人病房相公在身邊用說話喚醒我我全身又被插著很多很多喉管極不舒服.

產科醫生告訴我手術中再打開我剖腹產子的傷口發現沒有血所以立刻請外科醫生來介開我的肚皮才發現我的脾臟損了並嚴重出血他們抽了4公升的血出來又輸回4包血肚皮又多了一條7”長的直傷疤手術歷時4個多小時但我被麻醉了大約6, 7 小時之後在深切治療部住了三天然後轉回普通病房多住兩星期.   44正式出院共留院了35, 4天內做了兩個手術全身麻醉兩次!

醫生查不到原因為何脾臟會突然出血累我差點沒命起初要緊密觀察若果脾臟再有出血情況便需再進行多一次手術整個切除我當時一直害怕在深切治療部時上年替我做心臟大手術的 鄭 教授也特意來看我我咋嬌 向 教授說上次心臟有事又說沒原因今次脾臟出事又是沒原因為何我總是倒楣教授安慰我不會再碰黑了以後會好的.

手術後的頭幾天我還未完完全全消化整件事情心很慌擔心又要進行多一次手術切除整個脾臟而且當時身體真的很虛弱又不可以進食一想到當晚若果我不堅持見醫生可能已一命嗚呼而且YY出生數天便要與她分開極是掛念又不能繼續餵自母乳有點內疚總是哭著.

之後我用了數天時間迫自己快快消化整件事情向來樂天派的我不可讓自己感到消極又是那一句既然已發生了就勇敢去面對吧不再去想那些恐怖的經歷了我告訴自己必需拿出力量令自己快些復原因為我必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才有能力去照顧YY然後我全力去讓自己康復超越了所有痛楚洗傷口拆釘子抽喉拔喉,一天抽6次血再學行學呼吸......所有所有我都捱過了我時刻相信人必須正面才可跨越逆境重回健康.

今天我又拿著我的手提電腦一點一滴將感受打下來和朋友分享我的經歷苦盡甘來何況每次望見小YY, 幾乎會忘記所有痛楚我一早知道自己是風險高的懷孕醫生也罵我搵命搏”, 是自己選擇的不會埋怨.

35天的留院期間瑪麗醫院的醫生護士對我關懷備至愛我的家人們又勞心勞力的照顧我我知道我仍然是一個很幸運的人至少上天又沒有奪去我的生命現在每一天又是賺回來的所以活得特別開心! 只是需要很長的時間讓身體慢慢康復過來, 避免外出, 暫時不可粗勞. 請朋友們多多體諒!

***特別多謝相公媽媽姐姐爸爸老爺奶奶嫲嫲肥姑姐細佬, Grace, B,小雞大力琴琴, Ling, Mei, Prilly 在這段時間悉心照顧我.  還有很多關心我的親戚朋友,太多太多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