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微塵

深切治療部的護士告訴我你將會是經典極少孕婦生育後要留醫深切治療部的你還險些沒命!

坦白說已是第二次留醫深切治療部的我又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手術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但事實上我又看得很化只是叮囑自己要給信心忍耐所有痛楚跟從醫生指示,  要相信自己捱得過不埋怨不動氣要有耐性, hard time 總會過自問是一個善良和勇敢的人上天不會玩弄善良的人我要信.

我不會放大自己的苦痛況且這兩年經常出入醫院看過很多感人的故事......自己的只是一顆微塵......

離開ICU後的第一天護士告訴我, YY是健康寶寶可隨時讓家人接回家亦可繼續留在醫院讓醫護人員照顧著在身邊支持媽媽當時我是一個扯線公仔 (全身縛著9條不同的喉), 又未可以下床根本無法照顧她看著小寶寶在我身旁哭但又什麼都做不到很心痛加上我察覺了原來在我隔鄰的病床專門安置那些孩子出生後腰折了的媽媽休養因為那是一個比較安靜的床位我擔心YY的哭叫聲會觸痛那些傷心的媽媽所以立刻安排YY出院請家人幫忙照顧YY. 就是這樣我便和YY分開了兩星期每天掛心.

兩星期裡我先後認識了四位媽媽她們都是睡在同一張床同樣地她們的寶寶也是在三十多週時沒了心跳從護士裡得知她們要面對的情序是將寶寶摧生出來然後會洗乾淨小身軀讓爸爸媽媽和孩子合照再印小腳板然後便要安排火化我實在無法想像那個過程, 怎可能抱著已去逝了的小寶寶合照呢? 我相信每一個媽媽必定崩潰. 已為人母的我實在是切膚之痛她們的經歷又令我想起我的小亮亮實在無法想像辛辛苦苦懷胎了八個多月但最後卻失去了小寶寶我很明白那種傷心很想給她們一個鼓勵的擁抱但我很明白這個時候的她們很需要寧靜所以我沒有打擾只是默默支持.

出院後我又望著我的小YY, 深深感覺到我是一個多麼幸運的媽媽!

我的分享不是為了想得到別人讚我勇敢, 而是每個人也有自己的故事, 好希望自己的經歷能感染到身邊遇到挫折的朋友, 不放棄, 輕鬆面對, 笑看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