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婚,結與不結?

有好幾個好姊妹她們都和另一伴拍拖將近十年也未共諧連理其實結不結婚乃屬個人選擇只要她們對現狀滿意便行了我絕對尊重他人的生活模式而且未婚生活的自由自在有時確實令人嚮往.


但飯局閒聊中發現原來姊妹們已漸生嫁意想組織家庭趁最佳生育之齡前完成任務叫我分享當年怎令cool爆的相公只在拍拖一年的時間便籌備神秘浪漫求婚我沒有偉論只認為自己是幸運的一個在正確的時間遇上正確的人而他又是肯承擔的人願意擔起組織家庭的責任

坦白說我一向喜歡工作而且習慣獨居從未想過自己會這麼早便成為別人的太太在他未求婚前我從沒提過結婚二字或什麼儲錢計劃一切順其自然發展保留大家的私人空間只是全情投入地去愛他.

姊妹們屢次向男友暗示不果甚至已到達明刀明槍的地步進一步向男友迫婚我不敢苟同只怕有反效果一向認為男人是不可以迫的越迫他只會越反抗如果兩口子有足夠溝通立下共識根本不用什麼策略手段迫婚聽過很多故事男和女拍拖多年女方迫婚不果最後男的選擇離去然後遇上另一人便火速結婚舊女友傷心欲絕,萬般不甘心 我只覺得, right timing真的很緊要.

有些人諸多藉口說沒有足夠金錢結婚很荒謬在香港婚姻註冊署結婚只需千多元便完成手續其實沒有人去迫你跟世俗人一樣舉辦世紀華麗婚禮那些儀式項目根本不切實際的女生常說一生人一次當然要將婚禮辦得聲色犬馬啦我從不應同我的理解是婚禮只一天婚姻才是一世儀式習俗根本不重要賓客朋友亦不會太在乎在什麼奢華環節亦會忘記新娘子當天更換了多少套晚裝

婚姻之道在乎兩人相敬相愛目標一致共建美好家庭婚禮根本不應覆雜化當年我盡量爭取一個極簡單又實而不華的婚禮寧願多留時間和眾多親朋好友合照留念感受他們給我的祝福更創了五分鐘更衣及不補裝的紀錄朋友們的笑容和祝福我全數沒收永留心中向來都覺得: “”, 更重要!

1 則留言:

  1. 而我同老公一拍拖就有共識,如果經濟ok,想等我畢業就結婚
    我都覺得自己係好幸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