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mp3機

前幾天我回瑪麗醫院見醫生乘巴士途中遇到了一件幾有趣的事情……


回程時我上車後坐在下層一個小男生旁男生大約十七八歲高大小胖子但樣子額踏實他不時看著我但善意的巴士出西隨他拿出了一本小畫薄來畫著畫著又不時看下我.

之後他唐突地向我的說不好意思請問妳手中的mp3機在哪裡買的並向我展示他手中的畫簿原來他畫下了我手中的mp3畫功不錯.

我有點反應不到過來今時今日有誰會在意mp3?

我答到: Mm……已經是七八年前買下的<豐澤>.

我續說那只是普通的款式而已應該隨街可見吧!

胖男孩說我找遍了但找不到小學時看見同學有這個型號的mp3很想擁有它但當時沒錢買現在可負擔但又找不回.

我概嘆今時今日現在廠商都不出產mp3機了隨身聽可以用手機取代.

他說後便準備下車了向我說不好意思打攪了. Byebye.

我應道不打緊. Byebye.

我自小便有聽收音機的習慣i-phone我將這部本來擱置了的mp3機從新拿出來通常在較長途的巴士程上我會用mp3機聽著收音機如果不見頭暈便手中玩著i-phone. 沒想到一部久違了的過時產品竟然有人垂青.

我欣賞男孩的緬情兒時喜歡的東西沒有遺忘並想盡辦法得到它香港這個冷漠的城市跟陌生人搭訕是最奇怪的事情朝見口晚見面的鄰居也不再打交道了何況萍水相逢的人所以我欣賞男孩的勇氣對我來說不慕昧我欣賞男孩的楔而不捨,他將mp3的樣子畫下來好讓自己可以繼續追尋.

那刻我真的有點被他感動了甚至想割愛送給他但再看看我那部連機身上的印字也退化得朦查查本是白色但已變成有點暗黃的過時產品可能送給他也不要吧!

回家的路上我想起原來念情的不只那個男生這部殘舊了的mp32002我的恩師伯樂貓姐送給我的聖誕禮物當時我們一起到<豐澤>挑選的幾次執拾舊東西時即使不用但我也沒想過棄掉它其實貓姐送過很多禮物給我, Gucci手袋, Gucci銀包日本Porter背囊……現在即使沒有再用但每一份禮物我也保存得很好這個恩師不單教曉我很多東西而且十分疼愛我.

多謝男孩的出現提醒我也要一樣念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