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四年一度世界盃

今界世界盃在南非舉行這是四年一度的世界盛事全球關注但發現自己熱愛足球的程度已每況愈下另一邊廂卻有趣地回顧自己這十幾年的變化.

1994年的夏天世界盃在美國舉行我還未滿13全家上下也熱愛運動我跟姑姐和老豆一起睇波決賽是巴西意大利­­最後憑十 二碼 分勝負結果巴西第四度奪標,我們舉家歡喜因為他們都是巴西球迷我暗地裡還不明白為何身為中國人卻熱棒其他國家但當年中國還未參加過世界盃決賽那一晚還記得綠恩球場上巴治奧失望的樣子.

1998年的夏天剛考完會考又未開始旅行社的暑期工世界盃在法國舉行每晚捱夜看每一場賽事那年亨利奧雲分別彈起令人矚目速度飛快以及英格阿根廷大戰時碧咸小氣世紀一勾即成過街老鼠那年法國主場奪冠也成就了我開始留意法國的球星因而喜歡了英超的阿仙奴之後我便瘋狂地迷上英超那幾年每個週末去街也例必十時前回到家阿仙奴的每一場賽事翠年阿仙奴奪得英超冠軍我歡喜若狂那幾年幾乎滾瓜爛熟英超每一個球員的名字和技術特徵甚至是比較下游的球隊錫週三森林修咸頓我也記得一清二楚每當阿仙奴輸波我幾乎會喊整晚睡不著.

2002年的世界盃在日本南韓舉行比賽時間在中午當年我在Poly讀書放學後忙著替學生補習之後又趕到酒吧當part-time做世界盃生意我在忙碌中渡過了該屆的世界盃根本沒有真正去看完一場賽事那年巴西第五度奪冠當年朗拿度還未變肥仔那一屆我很失望因為我喜歡的球隊 – 法國表現差勁!

2006年的四月我去了歐洲旅行到過了德國的兩個城市當時已感受了濃厚的世界盃氣氛到六月賽事開始當時我剛到Polo工作認識了幾位志同道合喜歡足球的同事五個人當中各捧自己喜歡的球隊分別是法國德國阿根廷荷蘭意大利雖然只得我一個女生但大家言談甚歡更相約一起穿球衣返工那年意大利奪冠而我喜歡的法國飲恨亞軍今天其中三個同事已離開了Polo, 甚至已轉了行真有趣當年我沒有拍拖但已搬出來自己獨居每晚一條友坐在廳孤獨睇波!

今年的世界盃我甚至已沒有真正去看完一場賽事只是廳在播自己卻在房間上網寫blog. 發覺自己已經沒有多大興趣了其實自從亨利離開了阿仙奴轉投巴塞雖然我繼續安裝I-cableNOW, 但其實已經很少看上一屆英超更加沒有看過一場阿仙奴月費白交了.

人生很奇妙你每天去看不會發現變化時間變長了就以四年為例就會發現身邊的人和事都更新了四年前我是單身女子百無了賴每晚孤獨一人在廳看波今天,身旁有愛我的丈夫他是NBA的超級fans, 可能是因為這樣啦所以自己對足球已沒有多大興趣又或者是因為人的生活其實在每一個階段也會不同生命從不為誰而停留四年前工作中幾乎全team男生每天大家也嘻哈說笑今天走的已走留下來的也有新安排現在身邊的同事清一式女生甚至自己半年病假後已投入新的任務之中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適當的轉變亦見證了自己在人生的每一個不同階段我不害怕轉變只要信念正確安份守紀迎接人生的每一個新挑戰總會有驚喜下一屆世界盃(2014將會在巴西舉行不知道那時的自己又會怎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