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麻醉過後


人們說全身麻醉過後記憶力會減退醫生沒有說對只會向你說明麻醉過後可能發生的併發症和後遺症直至現在在過去的日子裡我經歷了四次的全身麻醉一次眼睛麻醉(21歲時做激光矯視), 一次在胸骨局部麻醉(心臟手術後拆去血喉), 一次在下巴局部麻醉(7歲時跌親縫了三針), 最長的一次全身麻醉是我的心臟手術麻醉長達六個半小時雖然現今醫學沒有証明麻醉藥對人體造成的間接影響而我就發現自己有少少很輕微的變化.

當然被麻醉後的初期影響很明顯經常感到頭暈目眩而且老眼昏花看東西很不清楚初時以為是自己的近視加深了大約要過了至少一星期後才會看得漸漸清晰,宜至 一兩 個月過後就可完全恢復視力被麻醉後的初期身體經常很累提不起神睡得很多甚至睡到不知自己已睡了多久會一天到晚也不想坐起來頭一旦離開了卧舖就感到亳無寄託變得極之重不到一分鐘又會再度倘卧直至被姑娘鬧病人要多坐起心和肺才會更快復甦我便照著做因此我的康復進度真是比其他人快當然加上我是比較年青有關啦那段日子很不容易捱過.

我所發現麻醉過後的微少變化是我的記憶力重要的事我依然沒有忘記這點從我重回工作檯後已獲得證實所有工作上的大小事情我都記得一清二楚朋友們和工作伙伴都知道我的記憶力向來很強尤其是數字我都記得很好就以所有朋友的生日為例即使沒有Facebook的提醒我也絕對不會遺忘相公亦經常笑我的腦袋經常記著一些無關痛癢的大小事情所以我承認我的個性是比較執著的但是經過一連串大大少少的麻醉過後我發現自己現在很會delete一些不打緊的記憶不重要的不需記的我會很容易忘記其實不知是麻醉過後的後遺症還是自己的性格有所調整呢但我認為實在太好了這樣的生活會較為輕鬆希望遲些可以進化到可以自動化忘記一些激氣和不開心的事情就更加perfect. 有些事情, 還是不記得好!

忽然想起陳潔儀的<麻醉>, 其實是一首失戀情歌不乎合我現在的心情不過其中的一句歌詞麻醉過後容我夢遊令我感到很輕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