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好朋友系列 4:斯文媽媽


《斯文媽媽》

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所以大部份人身邊的好友往往是和自己差不多性格的而我是屬於主動及吱吱喳喳型所以身邊的好友大都是比較好動和健談的唯獨是妳最靜最優雅.

那天和妳短聚大家談得十分愉快原本不經不覺大家已經認識了將近十年理工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不太如意沒有遇上伯樂又和同事不太投緣那時返工的日子很不消渡日如年因為跟妳不同team所以大家亦沒有好好彼此認識過直至大家都轉工了恰巧也在觀塘上班之後間中相約午膳才開始慢慢認識對方建立友誼.原來大家也是同年出世的.

那一年很高興妳終於和他結束越十年愛情長跑踏入人生新階段我實在替妳高興最意外是妳竟有意邀請我作妳的伴娘妳知嗎從未一嘗當伴娘的我雖然興奮但也要無奈拒絕妳我跟妳說不會有人邀請高妹作伴娘的始終我的身高是比妳高影相會有點怪怪吧所以最後我就幫手做姊姊和司儀多謝妳對我的信任婚禮那一天很溫馨.

婚後差不多大半年就傳來妳懷孕的喜訊真的替妳感到萬分開心上一年參加你囝囝的一歲生日會時看見妳們一家三口樂也融融羨煞旁人那刻簡直覺得妳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在我心目中妳從來也是美麗斯文和寧靜說話有耐性優雅大方大家雖然不是經常見面但仍是十分關心對方以心相待在我生病初期很早便收到妳的關切慰問很感激那風雪中妳送來的一顆炭朋友的每一個支持令我心身溫暖更有決心上戰場.
直至我出院後妳專程來我家探望我陪我傾計大家又互訴近況消磨了一個快樂下午很愉快多謝妳知道妳上海旅程回來之後便會到新環境工作希望妳事事順利,返了新工之後可以每晚早些回家陪囝囝.

謝謝妳一直靜靜給我的愛.


***《好朋友系列》的由來 ***
有一次,愚太參加朋友的喪禮,
眼見他身邊的好友,
逐一上台分享對他的感受,
那時我突然幻想起自己的喪禮,
朋友眼中的我是怎樣的呢?
很想知道,
但卻永遠無法見證那個moment。
所以,忽發其想.....
有些說話是要早點說的,
讓文字把這個感覺留下來,
《好朋友系列》尤如我的人生拼圖,
把每一個部份、經歷、人脈,
一塊一塊拼貼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