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我的驕傲 (四) 開始要習慣成為一個長期病患者

DAY 88


<長期病患者>


手術後要去適應術後的終身護理………

起初我不敢面對心口長長的傷口在留院期間每當護士替我洗傷口時我必定帶上眼罩不敢看不聞不問又呼天搶地十分怕痛直至有一次嘉儀姑娘叫我除下眼罩,她說你始終都要面對! 之後我便第一次戰戰兢兢地去看我的疤痕那是手術後的六天.

直至現在我已開始習慣了傷口不時的隱隱作痛但胸骨卻要等大約六至八個星期才會生回我會耐心等待現階段還是不可操勞又不能拿重的東西.

衣服方面以前那些寬衣闊領的都要暫時放棄要選那種領子高高的衣服或披圍巾免得嚇壞人吧.

因為已換了人工心瓣所以要終身吃薄血藥令血液稀薄和吃血壓藥令心跳慢一點防止血液導塞引起中風昨天覆診醫生又發現我有貧血所以要吃鐵丸和葉酸以前傷風感冒吃藥只是兩三天現在便是終身吃藥起初很不習慣有幾次出外了但卻忘記帶藥連忙折返所以後來我買了個小藥盒隨身攜帶吃薄血藥還要配合餐單很多東西因為相沖所以不能吃了忍口都幾辛苦最令我傷心的就是吃薄血藥會引致嬰兒K再懷孕的風險很大到時又要天天打針將來的事我暫停不會去想交給上天替我安排吧.


最困擾的還是每晚睡覺都被那人工心瓣跳動的聲音吵得睡不著它大聲得連身旁的老公都聽得很清楚一向醒瞓的我每晚也不能入眠醫生說要時間適應吧我會給自己耐性.

手術報告已出, 醫生說我之前的生活節奏太快太緊張引致, 這麼年輕實屬罕見. 所以我日後的生活也會慢半拍, 不再給自己太大壓力.

以前真的沒有想過自己28歲就成為了長期病患者……. 每隔一至三個月便要回醫院覆診抽血驗血濃度身上又要隨時袋著兩張咭仔一張是國際性的証明我做了心瓣手術凡過X光機必然會響另一張就是說明我手術的日期和術後注意事項日後看其他門診醫生或牙醫便要出示此咭以防醫生配錯藥和血稀了容易流血不止作一個長期病患者真的有很多東西要注意但日子久了便會發現……去接受一樣自己不想去接受的事實其實根本不難當然總有氣餒的時候當中辛酸就如寒天飲雪水點滴在心頭有苦自己知但只要還有活著的一天便不應動搖自己的信念要相信自己能做得到便一定會做得到生命精彩之處正是如此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

小天使的故事系列共有二十多篇日誌, 二萬字, 經歷了88天, 這篇會是大結局多謝大家一直支持伴我渡過當中的血淚史我希望下一篇文章會是跟大家分享開心的日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