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我的驕傲 (三) 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DAY 84

<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在醫院留醫的日子, 我一直很聽醫生護士的說話. 從第一天可落地學行路開始, 雖然頭很暈, 人很累, 其實只想整天趟在床, 但護士說多行多坐便會快些復原. 因為手術後肺的功能已喪失了一半, 就算連用力索氣呼吸也力不從心. 但我不懶惰地我跟足所有專業指示, 多吸氣, 多練習, 捱過痛楚, 最後, 我更破了最快的出院紀錄.


在病房的日子, 和很多病人成為了好朋友,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我們互相鼓勵, 分享經歷. 記得有一晚, 婆婆為著第二天要做手術緊張得睡不著, 更痛哭起來, 她跟我說, 放不下她的三個兒女. 我便陪她徹夜詳談, 將自己成功的手術經驗跟她壯膽. 又有一晚, 我們幾口子晚上還談天說地, 怎料第二朝早上已不見了一位姨姨, 原本她凌晨時分突轉直下, 急救後救不回了. 很可惜. 又一個下午, 另一位嬸嬸應該是病情是日無多, 我眼見她和家人緊緊的擁抱著然後豪哭, 聞者心酸. 還有, 最疼愛我的婆婆,她身子很弱, 做手術也是五五波, 但我沒有放棄, 每天不停發放正能量給她, 希望她可以有信心面對手術. 我出院時她極之不捨得我, 所以我每次覆診也抽空探望她, 後來知道她的手術終於成功了, 我開心得哭了出來. 還有兩位最要好的病人朋友: 敏儀和翠群, 她們都陪伴我渡過了很多惶恐的晚上. 那是共患難的朋友.

除了病人, 我還和醫生, 護士和醫護人員建立了感情. 我記得她們每一個人的名字, 出院後送上心意咭和小禮物, 感激她們的照料.

在最初, 我常問天問地, 為何是我? 現在, 我發覺當拿出勇氣來, 正確地面對, 原來沒有什麼大不了. 雖然傷心又傷了身, 但哭過後, 路仍然可以繼續走.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