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我的驕傲 (二) 最辛苦的時刻…….已過


DAY 82

<最辛苦的時刻…….已過>

手術後的頭兩三天麻醉藥漸漸散傷口真的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很痛護士每隔數小時便替我打<消炎針><止痛針>. <止痛針>令我嘔黃膽水好辛苦所以打<止痛針>之前就要打<止嘔針>. 一天打很多很多的針.

而身體是動彈不得全身無力身上插著的喉管令我極之不舒服每天三餐也是吃稀粥淡而無味根本沒胃口只是不停地口渴我喝了很多很多的清水.

在深切治療病房看到的還有恐懼……..

除了隔離床的男士有生命危險外病房的另一端有一位女士像失去了常性攻擊護士又打又咬病房沒有寧靜過女士不停叫人救她我偷聽護士們的對話女士生理上尚算OK, 但可能留在深切治療病房太久而失去了常性或有幻覺又可能她見到即將死亡的人而感到害怕……….我聽見後很驚第二天當醫生巡房的時候我告訴醫生睡得不好左右面也不寧靜醫生應該明白我的意思吧亦見我情況穩定所以晚上安排我轉回普通病房.

那個<心胸外科深切治療病房>, 一個護士照料一個病人除了住了剛做完開胸心臟手術的男病人和女病人外還有小孩子和嬰孩此生也不會忘記剛出世的嬰孩手術後痛哭的聲音令人憐憫……哭聲令我刻骨銘心…….那些嬰孩剛出世不久福也未曾享過便要被開胸骨做心臟手術我很替他們的父母心痛.

坦白說手術後頭兩三天真的很難捱我甚至很傻地後悔接受手術很不想承受那些痛楚悔氣地說寧願當初等死而不做手術但嬰孩的哭聲卻喚醒了我我勉勵自己要和他們一樣堅強我告訴自己那些痛楚將會使我的人生更堅壯.

年三十晚在心胸外科的病房內十分冷清大部份婆婆亦不會選擇在過年前接受大手術而較為穩定的術後病人亦紛紛出院回家過年那個晚上很寧靜.

大年初一兼情人節老公很早便來到醫院陪我醫生開始吩咐護士替我逐漸拆去身上的喉管頸上和手上的四條喉仔我也忍著痛幹著下午醫生開始替我拆掉心口出血的三條大管那是我手術後最痛的時刻我面容扭曲最高分貝地大叫震破整間病房拆頭兩條的時候聽見不停的 “Pik Pak” 像胸骨爆裂我哭喪著臉極之痛苦醫生說第三條太實拆不掉越大力我便會越痛楚所以要立刻簽同意書入手術室盡行局部麻醉接著我又再一次進入手術室打過局部麻醉針後被大光燈照射著活生生地看著醫生替我拆喉場面也幾恐怖.

那個晚上那痛楚和害怕的感覺沒有離去而我又睡不著…..

之後我又告訴自己最痛的時候已過明天醒來必是美好.

手術後第四天護士替我拆去尿袋我要開始學行路學呼吸學坐. (沒想過這些自從一歲已懂的東西竟然要從新學過.) 手術後我的體重足足輕了12護士說我是復原得最快的病人.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