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胸口沒有疤痕的最後一星期


DAY 49

住了兩晚瑪麗之後今天終可以出院回家渡週末接著便是下星期二回瑪麗準備手術.

如果下星期四的大手術順利而沒有死去從此之後我的胸口就會多了一條大約8” 10”的大蜈蚣過去的49我沒有上班共到過了4間醫院浸會威爾斯養和瑪麗見了超過20個心臟科心胸外科和婦產科的教授和醫生又見了超過30個來自中文大學香港大學的醫科學生被作學術研究先後22次出入醫院共住院12抽了13次血照了12次照聲波3次心電圖, 2次照音波1次電腦素描和4X-ray; 做了一個1個手術犧牲了自己健康的孩兒當時他13身長足足7cm……過去的49,我哭了超過1公升的眼淚......終於來到這一步了接著我將要接受一個至少6個小時的心臟大手術死亡率會是15-40%.

因為在乎所以記得.

那個女孩不愛美以後不會再穿bikini但我當然知道生命更加可貴其他東西也變得不重要了現在我會將自己的生命暫 時交給 教授和醫生我知道他們一定會把我醫好替我拆走計時炸彈令我又可回復健康重投生活.  
其實現在還有一個關鍵因為上一之手術後我的荷爾蒙指數還未回復正常還差一點點所以下星期還需要再抽血驗證才可進行手術.

手術的過程和風險比驚憟片還要恐怖我不在此嚇怕大家了我會 相信 教授其實我從少到大都很怕痛的一想到手術後至少插喉一星期住兩晚深切治療而且傷口痛足兩個月的時候我便差點又暈倒但知道我的小天使會在天上給我無比力量我不可以要他白白犧牲的我要更加勇敢.

始終手術有一定風險朋友們如果有說話要對我說支持我或想見見我可以在9號或10號到瑪麗醫院的D5病房探望我希望那不是最後一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