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月亮小天使


DAY 11


余亮這個名字是他爸爸在他只得六週那時改的他爸爸說希望他將來可以擁有周瑜諸葛亮的智慧燦爛人生料不到最後卻變了燃亮了我的人生越接近要做手術的日子心裡千萬個不捨得那天簽手術同意書時我哭著問醫生他已成人形殺死他會否令他很痛楚我無法想像一個健康的小孩被生生殺死何況是自己的孩子世上肯定沒有一個媽媽會讓自己的孩子去受這種痛苦如果可以選擇我一定會代他去承受…….

我前後共見了超過十個醫生他們都安慰我說我是幸運兒要不是及早發現很大機會便一屍兩命家族暫未有發現此症但偏偏在我身上出現了即使之前做足產前檢查亦不能輕易發現必須經過如此深入的檢查才知道而且現在亦要等手術後化驗才知道真正原因所以這次是BB救了我的生命在這兩個月我先後看過四個婦產科的私家醫生但之前的三個亦沒有發現到我的心跳不正常或者他們都focus了在我作小產的情況看看BB是否穩定只有最後的李秀年醫生是她幫我檢查身體時發現了我的心跳雜聲異常便寫轉介信建議我去看心臟專科幾個心臟專科醫生也說其實平時我傷風感冒去看家庭醫生時根本不難發現我的心跳雜聲但估計因為我太年青而令他們忽略了問題的嚴重性所以亮仔絕對是我的小天使要不是懷孕我或者會一直蒙在鼓裡或一天會在報紙看到我突然猝死的新聞.

今年過了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是我唯一仍可以感受到我的小天使在我身體裡我可感受到他的呼吸我可感受到他的浮動如果他懂得聽我的心聲我會對他說:


請你原諒媽媽

我很感激你用你的生命去拯救我的生命

即使你要離去,但我會一直愛你永不改變的

你永遠是媽媽心中的小天使.” 


Mama would love to sing a song for you: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we used to love while others used to play. 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some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small and you don't ask the time of day.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but guess we'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The apple tree that grew for you and me, I watched the apples falling one by one. And I recall the moment of them all, the day I kissed your cheek and you were gone.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small, and you don't ask the time of day.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but guess we'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do...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some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