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抉擇……根本沒有


DAY 9

感激

將病情跟大家分享後收了很多朋友的短訊和inbox messages, 我真的感到很幸福因為有很多很多好朋友鼓勵和支持我老公以前常常說我平時說話經常口直心快得失了朋友而不自知但我真的慶幸朋友們都包容我在我需要關懷時立刻雪中送炭所以我更不會令你們失望繼續堅持那份勇氣去面對前面的難關.

但請體諒我有時並不可以經常回覆你們的messages, 因為現在經常會感到很疲累.  我亦都不想大家來探我到過我婚禮的朋友必定知道我是一名 超級大喊 十我討厭自己的眼淺但現階段喊真的我令我感到氣喘所以我一定要忍著淚水請大家默默地支持著我已經足夠了那份力量足夠令我闖關.



抉擇…….根本沒有

如我之前所說我之前已走遍了好幾位私家的專科醫生聽取他們的意見後才拿著他們寫的”emergency letter” 走進威爾斯醫院的急政室的雖然作好了心理準備知道那條路大概怎樣走但政府醫院雖會參考私家醫生的報告但還是要重新檢查和再分析一次最初政府醫生說會盡力為我保著大又保著細那刻突然感到有點希望之後所有檢查和報告出來後還是跟私家專科醫生所說的一樣.

我哭著問醫生我可否冒險生完BB才做心臟手術?
醫生說懷孕週數越增加時心臟的負荷必然加劇到時大人和BB都保不了他們引了許多醫學個案全世界可能只得 一兩 宗奇蹟的成功個案但失敗的更是多不聲數所以醫生是有責任將病人的風險減到最低不會冒險.


我再問醫生為什麼一定要先流產再做心臟手術?
醫生說因為做完換心瓣和換大動脈後我需要終身吃膊血藥而膊血藥是會影響胎兒健康的而且做手術時心臟極之弱不能輸氣給胎兒所以不可.


那刻我知道我根本沒有選擇無奈一定要放棄BB. 其實我真的不想犧牲BB, 我很想去博一博但我知道失敗的代價太大了是兩條生命而且我老公和家人根本不會讓我這樣做.


從來未試過覺得那種 無得簡 那種感覺在我以前的生活裡人生充滿希望而且永遠準備充足每一刻都能掌握在自己手中從來未試過覺得那種 很絕望 的感覺一想起先要犧牲愛兒再要去面對做心臟手術的風險我真的很怕自己會死以前曾誇下海口自己活在當下而且知足過活所以不用害怕死亡但當事情迫在眉睫時那份心情原來又是另一回事那幾天眼淚流得很多很多之前為孩子想下的前途大計通通再沒有機會實踐那刻覺得個天像要一次過取去我所以的東西但我老公每一分每一秒在醫院陪著我他又要強裝堅強去安慰我我又怎會不知他其實同我一樣心痛呢之後我又忽然想通應該要想著自己還擁有的要放下失去的人生應該還是希望如果個天真的要回我的性命那我又怎可浪費了這段時間呢而且我從來是一個十分自信的女生我一家要相信我是做得到的以前相信自己做得到的東西最後我都必能做到所以今次一定不會例外.  

從前連抽血插喉都呼天搶地的我如今的我又是克服到了所以…….

一定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