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在聖誕日和大家說一個故事


DAY 8


從前有一個女生性格進取工作愉快又有很多好朋友和愛她的家人.  25歲時她遇到一個可以付託終身的男人一年後男人突然求婚他們用了差不多的一年時間去籌備婚禮; 27歲時嫁了給那個近乎完美的老公他倆雙親雙愛從沒吵架知足過活婚後半年傳來喜訊女生懷孕了全家歡喜.


但懷孕初期BB並不穩定不時流血作嘔肚痛所以醫生建議她需要卧床一段時間多作休息這個好動的女生亦乖乖聽從留家三星期安心養胎結果BB順利過渡當第10週時看見BB已成人型頭仔身仔手仔腳仔活躍跳動那一刻她感動到流淚了作為準媽媽那份興奮只得她心同感受.


11週時作普通的產前檢查婦產科醫生聽到女生的心跳有雜聲建議轉介到心臟專科醫生作詳細檢查之後心臟科醫生在心電圖和超音波後發現女生心瓣倒流而且情況是相當嚴重大動脈足足比正常大了6.6cm, 5cm已經是境界線一般人是3cm. 有生命危險懷孕會加大心臟負荷所以要立即做終止懷孕手術和再進行換心瓣和大動脈的兩項手術.


之後的兩天走遍幾間診所和浸會醫院看過很有經驗的心臟專科醫生和婦產科醫生結果都是一樣別無他選女生知道已成事實要面對和接受第三天,她收拾細軟進去醫院……


我鼓起了很大勇氣去和大家分享這個故事我便是這個故事的女主角由發現到今天已是一星期了那是我人生最痛苦的一星期醫生說我的大動脈和心瓣脹大情況極之嚴重像計時炸旦般隨時會引爆一般人脹至5cm已屬危險期要安排手術但我已脹大至6.6cm, 已有生命危險醫生估計應是家族遺傅病但到現時為止並無家人發現此症我真的希望我只是唯一手術會再化驗才知真相但醫生仍然建議每一個家庭成員都去做一個心臟超音波檢查確保安全.


因為自己要做一個很大的心臟手術而被迫放棄一個本來很健康的BB, 無人比我更痛心他本應可以來到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他本是無辜的但我根本並無選擇否則我和BB都會有生命危險. BB是天使因為要不是他的來臨我根本不會知道自己有這個遺傳病雖然我沒有機會去擁抱他但我確是曾經感受過他的心跳爸爸媽媽都會永遠懷念你你的名字叫余亮你用你的生命來拯救我的生命燃亮我的人生.


接著來我將會面對兩個手術首先要終止懷孕接著便是一個好大的心臟手術換大動脈和換心瓣我希望自己可以繼續堅持這份勇氣順利過渡如果沒有我老公一直在我身邊鼓勵我我根本不可能支持到今天還在我的家人好友和上司們的無限量支持無言感激現在我只想著自己擁有的東西不再去想失去的我知道人生還有希望.多謝大家的關心但我真的不想你們來探我我一定要相信自己會手術成功之後重投正常生活再跟你們見面.


12月20日是我第一晚入院. 我會盡量記下自己每天的心情和你們分享:

12/22/2009:

今天中大一班學生來研究我的個案他們逐一聽我的心和脈膊共七個人不過我都沒有拒絕我希望他們將來要比心機醫人不要看漏了類似我的個案.要盡力救人.
今天牧師又來探我我知道她關心我但她令我又要想起傷心事.
今天已見婦產科,麻醉師和心臟外科醫生們都很好不過每一次都要重新聽一次自己的病情好難受,不過我希望自己會一天比一天堅強.
因為聖誕假期手術室不開放,現在安排了1230做終止懷孕手術.今天我問婦產科醫生BB已成人型殺死他他會否很痛醫生說現在BB現階段未必有神經線但我個心依然很難受.
心臟外科醫生今天告訴我我的情形十分嚴重但必先要做完終止懷孕手術及後會安排做電腦素描看看其他器官因為心臟手術十分覆雜身體每一個位置都要check清楚今天已開始吃心臟藥令心跳跳慢一點.


過去五天我實在流了很多眼淚我現在希望自己可以更堅強一步一步解決我怕喊會影響心臟負荷便加速死亡我希望自己做得到.


12/23/2009:

今天又有中大學生來研究我的個案由早到午共四班人是中大五年級的學生15個人佢地逐一檢查我和聽我的心和脈膊我覺得很疲累甚至在睡覺中也被吵醒我不是不想幫他們學習但今天做了很多檢查真的很累中大的教授後來也來了他說我的個案罕見所以想讓學生學習因為我一直身體健康而且從前是學校的田徑校隊成員和籃球校隊成員理應不可能有這樣差的心臟問題一切要等心臟手術後再做詳細化驗才知原因我都想協助他們研究他日可救回更多病人不過只可盡力而為今天實在太累.

今天在醫院做了肺吹氣檢查醫生話我不太夠氣. (雖然平時老公成日話我長氣)
今天又做了牙齒檢查因為要做心臟手術之前要確保牙醫健康.

今天好叻忍著沒有再流一滴眼淚其實我是知道的已是事實只可一步一步行要勇敢才可戰勝只是要多些時間適應有時每朝醒來真的好想只是一場夢可惜不是.


12/24/2009:

今天又抽了血和做了電腦素描電腦素描要先停食再插喉之後打些好似叫螢光素的液體入身體全身發滾在一部大型machine內進行進行了半小時.當時實驗室的醫生樣子十分凝重又不停討論我真的很怕有一些之前不知而且更嚴重的結果結果又喊了做完電腦素描後我的主診醫生陳展鵬醫生即時來了我當時極之害怕原來醫生是擔心我的情況特意來跟進一下他真的很關心我而實驗室的醫生只是看見到我這個表面上很健康我女生但大動脈如此脹大感到很surprised.

 
陳展鵬醫生真的很關心我我跟他說有先後有22個學生來研究和聽我的心跳甚至在我午睡時弄醒我醫生便替我掛了 “Medical Student not assessment” 的牌叫我好好休息.

我今天到書攤買了一張Christmas card 多謝陳展鵬醫生多天來的照顧醫生準許了我出院回家渡聖誕12/29要再入院準備做第一個手術這陣子我要繼續保持心境開朗和不能操勞令心跳加速吃那些心臟藥會令我減慢心跳但吃完個人便得好累.

今天我偷看了自己的牌板被姑娘大罵一頓我說我只是看自己的東西但她說病人不可以看我是病房裡最年青又是可以自己行路的病人經常走來走去又不見了令她們找不到我所以經常都會打電話找我.

今天又有兩個中大學生來研究我她們懇求我比她們聽心跳我又心軟了.
醫生說我的case特殊是因為:
1.       我如此年青但大動脈如此脹大實屬罕見, 5c m已是危險性但我已到6.6cm還未爆已是好彩.
2.       好大機會是家族遺傳但家族卻從未有人發病.
3.       以往的家庭醫生應該可以發現心跳不正常但可能因為我年輕所以他們忽略了.
4.       我的心臟情況根本沒可能做劇烈運動但我卻是經常運動的人我應是跑兩步便會喘氣的人但事實不是.


我會繼續勇敢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