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告別了我的小天使


DAY 14

多謝大家關心昨天我完成了第一個手術告別了我的小天使亮仔其實昨天家裡亦添了一個新成員姐姐的小寶貝終於出生了家人都怕我觸景傷情不將這個好消息告訴我其實我將來的路真的很漫長我又怎會想不通呢何況我榮升姨姨又怎會不開心啊恭喜姐姐和姐夫榮升做爸爸媽媽希望BB(花名爆爆)一直身體健康.
世事又確是有點奇妙在我要放棄我的寶寶的同一天姐姐的寶寶又同時出世了我相信每年為慶祝爆爆生日的同時我又可以默默去懷念我的小天使亮仔. 有點諷刺,但我確是真的想通了大家真的不用擔心我.
昨天我老公第一次學寫blog, 他寫了一封信給亮仔我一邊看一邊喊其實這段時間實在辛苦了他他和我一起都沒上班每天頻頻撲撲地來回醫院兩三次去陪著我和一起聆聽醫生的講解他成日說如果要驚就兩份驚其實我知道他是超級喜歡小朋友的這次因為我的身體問題犧牲了他的孩子但他堅持不可用我的性命去搏愛我的心無可置疑

老公很多謝你!

很感激羅麗華醫生

這次重回醫院我確實很感激我的主診婦產科醫生 - 羅麗華醫生和威斯爾5F病房的經理和護士長1222第一次跟羅麗華醫生見面後她每一次都是很耐心地為我解釋我的病情當天還專程打給老公再詳細解釋一次及後多次的接觸令我和老公對羅麗華醫生很有信心手術前一天醫生在病床看見我還是很捨不得BB的樣子,她又再約見我和老公又再詳細地解釋了一次而且分享了一些病例事實上我根本就不應該去冒險的醫生很希望我決定了便不再想回轉頭她明白這是一個很重大的決定她不想我會後悔醫生的用心我又怎回不明白呢如果我自己都不健康又怎可照顧寶寶呢我很感激醫生她說我一定要有信心去完成心臟手術待我身體完全康復之後會盡量幫我去看看身體可否承受再次懷孕她說她一定會盡力幫我的很多謝羅麗華醫生.

今次5F病房的姑娘比之前10C病房的姑娘溫柔很多可能之前住的內科病房的病人都比較嚴重又難控制所以10C病房的姑娘比較嚴厲5F病房的護士長張淑芳姑娘和病房經理梁雪雯姑娘均對我照顧有加她們不停為我打氣梁雪雯姑娘更留下熱線電話給我說如我需要傾談時便隨時打給她們其實我真的很感動這次的經驗在政府醫院都遇了很多很有熱誠的醫護人員她們細心的照顧和鼓勵說話實在是在傍惶的時候加添病人的信心很感動.


多謝Ronica的探訪

今天下午我工作的上司Ronica到我家探訪我其實出事後我一直和她保持聯絡昨天我跟她說我本想下星期便歸隊工作再等做心臟手術Ronica今天專程到來探我又鼓勵我專心休息不要回公司要放鬆心情準備第二個手術不要擔心公司的事情上司們會全力支持我其實我真的很幸運遇了一班很好的上司們其實我真的很明白商業世界的遊戲規則尢其是在一間很大的企業環境但她們卻處處充滿著人情味實在令我很感動所以做心臟手術前我都暫時不會上班會一心一意休息保持輕鬆的心情, Ronica更鼓勵我在這段時間不妨去做一些平時沒時間去做的事情但一定要跟老公相量.

請大家放心

我真的不會令關心我的人失望的

我會繼續堅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