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一位勇敢的朋友


我有一位好朋友, 她和我同齡, 算是年紀輕輕, 廿多出頭,
三年前從不煙酒而且飲食健康的她突然得了鼻咽癌,
不斷的化療和勇敢地面對令她終於戰勝了癌魔。

之後她一直十分謹慎地過著每一天,
三年來的覆診情況亦十分樂觀. 一心以為可以從此過著健康快樂的生活.
朋友告訴我, 化療令她失去了味覺, 不會單獨外出吃東西,
因為怕分不出壞了的食物. 

三年過了.....醫生說: 今次是肺癌.

我默默對天說:為什麼要這樣對一個女孩子?
絕對可以想像, 化療的道路一點也不簡單, 她今次確實氣餒了, 甚至想過不去治療.
可以理解她的心情. 當然, 家人朋友不會放棄她.

今天她和我分享, 前天終於接受了第一次化療,
她說: 走過了威爾斯醫院癌症中心的兒童床位,
看見自小便要面對癌魔的小朋友仍然會面帶笑容,
朋友知道, 她至少比小朋友們幸運了. 
朋友會繼續去走治療的路. 我會繼續支持她.

從來都不會否定健康的重要, 沒有健康的身體, 什麼也不做不成了.
時常會勉勵自己: 工作上的壓力或者生活上的偶有的種種不順景其實一早煙消雲散,
再想想這位朋友........

其實我真的很驕傲有一位如斯勇敢的朋友.
俗語說: 好人一定會有好報!
加油呀.

1 則留言:

  1. 生命中有太多難以承受的痛, 無論是好人還是壞人都有均等的機會。 好人遇到痛苦,會有很多人一起分擔, 為他加油。

    回覆刪除